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崇礼区情
    崇礼区,隶属于河北省张家口市,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地处内蒙古高原与华北平原过渡地带,北倚内蒙古草原,南临张家口市中心城区,城区距离张家口市中心城区50千米,距北京220千米,距天津340千米。介于北纬40°47′-41°17′,东经114°17′-115°34′之间。总面积2334平方千米。崇礼区取儒家核心思想“崇尚礼义”而得名,2016年1月27日,撤销崇礼县,设立崇礼区。是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的竞赛场地之一。
    
    
    

县卫计局举办法律培训 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为切实提高卫生计生系统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县卫生计生委局于近日举办了法律培训班,县卫计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乡级执法人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市卫计委法制科人员讲课,围绕卫计局相关法律、法规,从理论高度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详细讲解,特别对扩大受案范围、明确执法主体、规范执法流程、改变立案方式这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阐述,让参训人员对法律、法规了解的更加透彻,掌握的更加牢固。

  牛局长在培训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一是执法人员要依法行政,作出的法律应当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合理适当、法律依据明确;二是执法人员要积极配合,对查处的案件应当积极处置,彰显对案件的重视,配合解决好案件;三是要加强调解工作,减少事件发生,要把工作做到前面,努力化解纠纷,争取案结事了。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大家受益匪浅,要以这次培训为起点,认真学习法律、法规,把合法行政、合理行政和守法诚信的法治理念渗入日常行政执法工作之中,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更好地履行法定职责,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做出自己的努力。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