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崇礼区情
    崇礼区,隶属于河北省张家口市,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地处内蒙古高原与华北平原过渡地带,北倚内蒙古草原,南临张家口市中心城区,城区距离张家口市中心城区50千米,距北京220千米,距天津340千米。介于北纬40°47′-41°17′,东经114°17′-115°34′之间。总面积2334平方千米。崇礼区取儒家核心思想“崇尚礼义”而得名,2016年1月27日,撤销崇礼县,设立崇礼区。是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的竞赛场地之一。
    
    
    

崇礼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推进文明执法规范化

  一、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执法力度。加强执法教育培训的硬度和力度,全面提高民警的政治素质、法律素质、业务素质,有效推动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廉政执法教育培训,将廉政执法教育与正在开展的廉政文化教育活动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有机结合,通过警示教育片、开展案件交考评、撰写廉政执法心得体会等活动,营造廉洁从政、廉洁执法的良好氛围,树立人民公仆意识,不断推动整体规范执法上新台阶。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公安的执法公信力,增强警民之间的和谐关系。

二、加强学习,提高执法能力。坚持利用每周四业务学习,开展自学、交流、考试相结合的方式,促使民警牢记反腐倡廉、五条禁令等一系列纪律规定,从而转变执法观念,克服以执法者自居的作风,在日常工作中倡导文明执法,树立 “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廉洁”执法理念,使公安民警真正成为人民可以信赖的警察。
三、加强执法透明力度,以群众满意度为工作宗旨。加强执法素质建设,不断掀起民警学法用法新高潮,提高民警规范执法的能力。工作中,我局加大执法公开力度,认真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使执法程序、执法过程、执法结果更加透明。同时,对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给予及时有效解决,使人民群众对公安队伍执法工作的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警民关系和谐融洽。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