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崇礼区情
    崇礼区,隶属于河北省张家口市,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地处内蒙古高原与华北平原过渡地带,北倚内蒙古草原,南临张家口市中心城区,城区距离张家口市中心城区50千米,距北京220千米,距天津340千米。介于北纬40°47′-41°17′,东经114°17′-115°34′之间。总面积2334平方千米。崇礼区取儒家核心思想“崇尚礼义”而得名,2016年1月27日,撤销崇礼县,设立崇礼区。是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的竞赛场地之一。
    
    
    

崇礼采取“三项举措”注重统计普法宣传教育工作

  2015年是《统计法》颁布32周年,也是推进“六五”普法规划圆满收官的大好时机,我局以此为契机,大力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一、深入开展学法活动,加强对基层统计人员普法教育。通过各专业年报会议,发放《统计法律法规简明手册》和《统计法律事务告知书》,开展年报业务培训、统计法律法规知识测试,有组织、有计划地对各类重点对象进行面对面的法律知识的灌输,开展统计普法教育,把统计普法教育融入统计行政管理和服务的全过程,进一步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

  二、突出全社会的统计法制宣传。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和统计开放日为抓手,充分利用“六五”普法规划,促进“法治统计”建设,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刊、杂志、网络等主流媒体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作用,建立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法制宣传阵地,加大法制宣传的覆盖面和渗透力,扩大统计法制公众接受度和社会影响。

  三、不断创新理念开展统计法制宣传。通过座谈会、知识竟赛等方式,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图片、开展有奖问答和法律咨询等多样活动,借助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新平台,大力推进统计法制宣传,进一步提高统计法治宣传的穿透力,切实增强普法宣传效果。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