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见义勇为
崇礼区情
    崇礼区,隶属于河北省张家口市,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地处内蒙古高原与华北平原过渡地带,北倚内蒙古草原,南临张家口市中心城区,城区距离张家口市中心城区50千米,距北京220千米,距天津340千米。介于北纬40°47′-41°17′,东经114°17′-115°34′之间。总面积2334平方千米。崇礼区取儒家核心思想“崇尚礼义”而得名,2016年1月27日,撤销崇礼县,设立崇礼区。是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的竞赛场地之一。
    
    
    

驿马图乡结对帮扶 确保困难党员不失志

驿马图乡党委为使困难党员摆脱生活困境,积极探索农村困难党员分类帮扶办法,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关爱度,确保困难党员不失志。
一是传帮带结对关爱法。该乡对丧失劳动能力,无固定经济收入且无依靠、长期患病,家庭生活极困难,遭遇重大不幸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党员实施生活救助,除按照政策落实困难党员农村低保生活保障外,组织有条件的党员干部与贫困党员结成帮扶对子,通过资金、技术、信息等帮扶,全力做好传、帮、带工作,使困难党员尽快摆脱困境。
二是扶智扶能扶业造血法。该乡对有劳动能力但缺乏生产经营头脑和致富门路的党员,采取“精神上扶智、经营上扶能、发展上扶业”的办法,通过举办农村科技培训班、利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等培训资源加大实用技术培训力度,使他们掌握1至2门实用技术,提高发展生产和脱贫致富的能力。
目前,全乡为62名困难党员落实了农村低保,党员干部与贫困党员共结成帮扶对子92个,帮助落实致富项目16个,提供致富信息84条,形成了“富户帮穷户、穷户学富户、共奔致富路”的良好局面。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