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崇礼区情
    崇礼区,隶属于河北省张家口市,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地处内蒙古高原与华北平原过渡地带,北倚内蒙古草原,南临张家口市中心城区,城区距离张家口市中心城区50千米,距北京220千米,距天津340千米。介于北纬40°47′-41°17′,东经114°17′-115°34′之间。总面积2334平方千米。崇礼区取儒家核心思想“崇尚礼义”而得名,2016年1月27日,撤销崇礼县,设立崇礼区。是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的竞赛场地之一。
    
    
    

崇礼区司法局奥运场馆核心区征收补偿安置法制宣传工作先行启动

  

3月11日起,我局按照全区统一安排部署,抽调骨干力量深入奥运场馆核心区太子城村和枯杨树村,强势启动宣传工作。

 

  

开展了“全民参与,助力冬奥”文化下乡宣传演出,精心编排歌舞表演、三句半、法制小品、相声剧等10多个节目,并现场进行法律知识有奖问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形式宣传法律知识。在演出现场,我局还组织工作员以散发宣传单、宣传袋、宣传围裙和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农户就相关征迁政策、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讲解,以征拆工作中正反典型案例进行示范引导、警示教育,赢得了群众的广泛理解和支持。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标语、《公告》,发放《致村民朋友们的一封公开信》,利用村委会大喇叭或出动宣传车对《公告》、《宣传通稿》、《致村民朋友们的一封公开信》进行滚动播放。利用电子屏播放《北京新机场拆迁记》专题片,发放装订成册的奥运场馆核心区简介、回迁安置情况宣传册,使“早签约、早选房、早受益”的征迁政策家喻户晓,营造了依法拆迁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共走访群众260余户,出动宣传车3辆次,悬挂条幅50条,张贴宣传标语580条、《公告》120张,发放《致村民朋友们的一封公开信》1000多封,开展法制文化下乡宣传演出2场,观看演出群众800多人次,播放《北京新机场拆迁记》专题片12场。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