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要闻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中国好人榜”11月榜单在廊坊发布 我省李强等5人榜上有名

2017-12-30 22:3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30日上午,中央文明办在廊坊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发布11月“中国好人榜”。共有107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本次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河北省文明办和廊坊市委、市政府承办。中国文明网和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同时向全国现场直播。

  我省共有5人荣登“中国好人”11月榜单,入选总人数位居全国前列。他们是带领群众发展生态农业致富的好支书李强,不顾个人安危火中救人的90后齐胜杰,奋不顾身跳海救人的69岁老船长刘洪华,几十年如一日坚持把帮助别人当做最大快乐的杨义宝,资助三名贫困生十余年圆上他们大学梦的好老师王金萍,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他们是新时代最美丽的风景,他们的大爱之举将引领更多的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在现场交流活动中,在我省居住的全国和省、市级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代表,与本月上榜的“中国好人”代表一起,同包括廊坊市四大班子成员在内的700余名现场观众和全国各地网民进行了互动交流,让人们零距离倾听好人的故事、感受道德的力量。网友“天天好心情”说:“每个好人都是一面道德旗帜,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河北的许多网友表示,一定向身边好人学习,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让好人故事持续讲下去,让好人精神传承下去。

  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副总编辑周黎明,惠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韩维斌,廊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贺曙光,交接中国好人榜主题旗帜

  近年来,廊坊市始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把弘扬传统文化、公民道德建设和创建文明城市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大力开展了“善行河北·爱在廊坊”“廊坊楷模”“身边好人”“最美廊坊人”等评选表彰活动,引导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全民文化素质日益提高,心中有歌,脸上含笑,生活一派欣欣向荣。

关键词:中国 好人 廊坊 的 文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师玉宝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