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要闻

【迈向零污染地球】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在内罗毕开幕!

2017-12-30 22:3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4日,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在联合国环境署位于肯尼亚内罗毕的总部开幕。此次会议将从4日持续至6日。数千名代表参加会议,讨论共同解决全球性的污染威胁。

  图为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现场

  此次环境大会的主题是“迈向零污染地球”。根据联合国环境署最新报告《迈向零污染地球》,地球上的每个人都受到污染的影响,会议将该报告作为确定问题和制定新行动领域的基础。报告称,环境恶化导致全世界每年1260万人死亡,占全球每年死亡人口的1/4,这还对主要生态系统造成破坏。

  图为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

  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表示,数据表明,污染对人类自身和地球造成的伤害触目惊心,联合国环境大会急需出台决定。他表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巴黎协定》等全球协定都传达了一个简单的信息:“我们必须珍视人与地球”。

  塞罕坝机械林场场长刘海莹(右一)、塞罕坝务林人代表陈彦娴(左一)和于士涛(中)应邀赴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出席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

  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党委书记、场长刘海莹

  接受我台记者采访。

  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期间,来自摩拜单车公司、新浪微博、蚂蚁金服公司等中国企业机构的代表前来参会。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蚂蚁森林总经理徐笛(左)向参会者介绍企业环保理念。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右)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骑车同行。

  参会者在新浪微博展台合影留念

  今年的大会聚焦污染,并呼吁全球采取行动应对环境健康挑战。这是全球环境保护界的一次高水平盛会,汇集联合国各成员国政府、商界、专家学者和民间人士,共同交流、协商,努力防治和对抗污染。举办此次环境大会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是联合国系统内负责全球环境事务的牵头部门和权威机构,致力于激发、倡导、教育和促进全球资源的合理利用并推动全球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内罗毕(英语:Nairobi),是东非国家肯尼亚的首都,也是东非地区最大的城市,非洲最大的城市之一,人口超过200万。

  内罗毕于1899年建城,一开始是乌干达铁路的补给站,负责肯尼亚南方城市蒙巴萨和乌干达之间的补给。内罗毕还是非洲最领先、最时尚、最现代化的城市之一。

关键词:内罗毕 大会 污染 环境 联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师玉宝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