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要闻

观点 | 冰雪“冀”让冰雪季欢乐继续

2017-12-30 22:31: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寒冬冰雪来,河北欢乐多。12月9日,“健康河北欢乐冰雪”2017-2018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在保定市易县狼牙山启动,寒冷的冬季里多达200余项冰雪赛事活动,将再次点燃人们的热情,让欢乐在燕赵大地延展。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这是令无数人怦然心动的壮美景色。然而,由于客观条件的限制,由于对冰雪运动的认识不够,河北守着丰富的冰雪资源,却只能望冰雪而兴叹,没有将其转化为可开掘利用的资源。这一现象,因为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而彻底改观,冰雪运动在河北大地呈现方兴未艾之势,冰雪正让河北的冬天充满激情、欢乐和希望。

  屈指算来,今年的雪季系列活动已经是第三届,三年来活动规模、项目种类、参与人群、覆盖范围不断扩大,这项活动不只在河北影响广泛,在北京、天津乃至河南、山东等周边区域也是反响强烈,累计吸引了超过657万人次参与,已经成为全省互动、联合京津、辐射全国的标志性品牌活动。雪季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更多人接触冰雪运动,更多人热爱上了冰雪运动,更多人了解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河北。

  成功举办一届冬奥会,不只是提供无与伦比的承办服务、取得骄人的赛会成绩,更重要的是推动冰雪运动的普及。乘冬奥会的东风,通过雪季系列活动的举办,河北不断推动冰雪运动开展,不仅举办了一系列专业赛事,更始终侧重参与性与趣味性,让普通民众参与其中,尤其是通过“冬季运动知识进课堂”“冬季运动进校园”等活动,培养青少年的冰雪情结。这样的举措,既让河北的冬季欢乐无限,更厚植了冰雪人才基础,营造出浓郁的冬奥氛围。

  自从冰雪变成了宝贵的资源,很多人家就实现了“靠雪吃饭”,有的人当上了滑雪教练,有的人办起了农家乐,有的人做起了导游……曾经的冰天雪地,变成了增收致富的“聚宝盆”,从皑皑白雪中人们看到的是甜蜜的日子、是充满希望的未来。

  冰雪“冀”不是一时的应景之作,而应该是助力地方发展的长远之策。以承办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大力推进冰雪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动冰雪运动的普及开展,让冰雪运动点燃河北的冬日激情,让冰雪运动成为河北冬日的看点,这样的冰雪“冀”美丽无限、欢乐无限、希望无限。

关键词:冰雪 欢乐 让 的 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师玉宝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