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要闻

扎实推进绿化项目 全力贯彻“绿色办奥”

2018-02-26 11:22: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作为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的举办地,崇礼区切实贯彻“绿色办奥”理念,将绿化项目作为林业工作重中之重。截至目前,该区集中连片工程、精品工程、三化工程和社会投资工程等林业亮点工程建设持续推进。

  据该区林业部门负责人介绍,崇礼区本着规模治理、成方连片、不留死角的原则,实施集中连片工程,在桦皮岭区域实施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和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项目等林业生态建设工程约2万亩,结合原有工程,造林总规模达到15万亩,在坝缘一线建成了绿色屏障,有效地遏制了沙尘对京津地区的侵袭,改善了当地人居环境。精品工程中,为体现“绿化、彩化、香化”的绿化理念,结合储备林项目,重点打造了三号精品工程区。工程区位于张沽线狮子沟乡段第一可视面区域,距崇礼城区约20公里,是该区2017年储备林工程的重要节点,造林绿化面积2700亩。截至目前,工程共栽植樟子松、山桃、五角枫、榆叶梅、蒙古栎和山杏等各类苗木19.98万株,建工程宣传碑1块,修作业路5公里。

  2017年,该区还重点实施了“两线”三化工程。“两线”即:张承高速沿线造林0.8万亩,栽植云杉、樟子松、油松、山桃、榆叶梅、山杏、丁香等各类苗木44万株;草原天路连接线完成造林面积5万亩,结合2017年国家储备林工程,在草原天路连接线两侧坡面中上部以及临近草原天路连接线可视面范围高标准实施造林工程,打造生态景观。另外,在社会投资工程中续建了由老牛基金投资的碳汇林工程,面积0.7万亩,栽植1米以上樟子松51.8万株。

关键词:项目 工程 万 程 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师玉宝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