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要闻

崇礼区全面提升服务冬奥能力和水平

2018-02-26 11:21: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借助冬奥会契机,开展创城活动;规划成果逐步完善,筹资推进项目;大力普及冰雪运动;知名度、办赛能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2017年,崇礼区筹办冬奥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取得新进展。今年,该区将全面提升服务冬奥的能力和水平,夯实办奥服务基础。

  记者从崇礼区宣传部获悉,2018年,该区采取“清华+”模式,面向全球招标9家国际一流设计公司,高水平编制完成了冬奥会场馆、崇礼空间战略及总体规划等7个方面规划成果。太子城冰雪小镇由6位院士、13位建筑大师和35家优秀设计团队组成“大师工作营”担纲设计。古杨树场馆群设计引入“冰玉环”、“雪如意”等中国元素,实现了现代建筑与历史文化交相辉映。在项目资金不到位、“一会三函”审批政策获准较晚的情况下,该区积极抓前期、赶进度,筹资4.25亿元,保证了26项冬奥项目全部开工。崇礼铁路、延崇高速顺利推进。大力普及推广冰雪运动,推行16周岁以下青少年免费滑雪措施政策,实现7000多人次上雪场。第17届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在国家会议中心发布,策划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雪上技巧世界杯等国际顶级赛事13项,大众体育赛事和群众冰雪活动100多项。2018环球跨年冰雪盛典在北京、河北、黑龙江三地卫视同步播出,崇礼受到巨大关注。仅2017年12月一个月央视就聚焦崇礼35次,崇礼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到一个全新高度。组织了共圆冬奥梦·共创文明城、冬奥大讲堂、迎冬奥树新风全民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200多场,发动志愿者2万多人次开展服务活动近400场,开辟了冬奥连着你我他、冬奥竞技场、精彩雪季·多彩赛事等专题专栏,筹办冬奥的氛围愈加浓厚。

  冬奥会筹办是党和国家赋予崇礼的历史使命,也是改写崇礼历史与命运的重大发展机遇。2018年,该区将按照从从容容、保质保量的要求,严格时间节点,强势高效推进,所有项目都要做到“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进一步营造“感恩冬奥、参与冬奥、支持冬奥、奉献冬奥”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冬奥 和 崇礼 的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师玉宝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