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要闻

市委第二提级巡察组巡察崇礼区高家营镇、四台嘴乡、国土资源局、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8-09-30 16:28: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9月11日,市委第二提级巡察组巡察崇礼区高家营镇、四台嘴乡、国土资源局、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二提级巡察组组长李金重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做了动员讲话,崇礼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健鑫主持会议,高家营镇、四台嘴乡、国土资源局、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做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提级巡察组组长李金重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崇礼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高家营镇、四台嘴乡、国土资源局、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高家营镇、四台嘴乡、国土资源局、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中层以上干部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单位部分区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近三年退休的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李金重指出,这次对崇礼区高家营镇、四台嘴乡、国土资源局、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四个单位的高度重视,是对四个单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四个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认识本次巡察的必要性、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李金重强调,本次巡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针对巡视工作提出的“六个围绕”和“一个加强”进行,一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二是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三是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四是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五是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六是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七是要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运用好巡察成果。李金重要求,全体同志要敢担当善作为,共同高标准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做好本次巡察工作,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高家营镇党委书记李江表示高家营镇要把这次巡察工作作为一次全面体检和综合会诊,作为一次具体指导和直接帮助,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全力配合支持,无条件地与巡察组密切配合,通过这次巡察真正把存在的问题找出来、整改好、把领导班子建设的更强,把干部队伍带的更好。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发现的问题,要虚心接受,认真分析解剖,逐一采取措施,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和落实,真正把巡察成果尽快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让群众满意,让区委放心,真正使高家营镇全面从严治党得到新的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水平得到新的提高,工作作风有新的转变,各项工作有新的发展。

  四台嘴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褚辉表示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实实在在的汇报工作,客观真实的提供情况,实事求是的反映问题,主动、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四台嘴乡全体党员干部都将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优质高效地做好协调联络、提供材料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这次巡察工作,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虚心听取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对于巡察出的问题,认真研究梳理,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在效果。

  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郭润清表示领导班子要端正态度,统一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自觉接受市委巡察组的巡察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锤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推进国土工作进一步提升的宝贵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圆满完成好这次对我局的巡察的任务。局党组班子及各股(室)、局属各单位,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本着对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回避矛盾,不隐瞒问题,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崇礼区国土资源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实际情况。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职责,自觉接受巡察,主动接受监督,坚决抓好整改,与巡察组一道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永强表示行政执法局党组将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客观及时提供相关资料,坚决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按照巡察组要求的方式和程序,真实全面的提供相关资料和数据。行政执法局党组将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虚心向巡察组的各位领导学习请教,诚恳听取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巡察出来的问题,要坚决做到立查立改,不拖延,不推诿,以这次巡察为契机,促进全局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关键词:巡察 四 工作 组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师玉宝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