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外埠

广西:要为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建言献策

2015-06-10 16:1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源:中国长安网

  原标题:广西:要为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建言献策

  广西区政协副主席刘志勇在法院调研时强调

  要为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建言献策

  5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志勇一行到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开展“深化法院司法改革,推进严格公正司法”专题调研座谈会。广西高院院长罗殿龙向调研组一行通报了司法改革等相关方面的情况。

  广西法院作为第三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将重点推进完善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健全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完善司法责任制、推动自治区以下地方法院人财物统一管理等事项改革。目前,广西法院按照司法改革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正在积极组织力量开展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全区法院基本情况,摸清家底,为广西法院的司法体制改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刘志勇提出,这些年来,广西高院在改革当中步伐迈得快、走得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广西政协要通过调研,更深地了解法院在改革当中需要解决的问题,更进一步提高深化对法院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严格公正司法的认识,要进一步加强和法院的联系,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和意见,要注重向司法体制改革先行一步的法院学习,不断提高政协委员协商议政,聚焦司法改革课题的水平。同时要进一步了解基层法院的情况,提出独特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对司法体制改革当中的重点问题专题调研,充分发挥政协建言献策、对口协商的积极作用,让法院的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得更好、更扎实、更有效。

关键词:体制 体制改革 司法 广西 改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