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高家营镇“抓安全、保平安”创建平安乡镇

2015-08-24 10:0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崇礼县长安网讯,高家营镇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牢固树立“平安稳定是发展第一基石”的指导思想,结合“三严三实”工作原则与目标,积极推进平安乡镇建设。

  一、强化防范,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镇安监站、派出所、工商所等相关部门协调参与,各村、社区积极配合,从7月初至7月底,在全镇开展为期1个月的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活动,对突出反复发生、长期未得到根治的重点问题开展检查。通过此次检查,全面摸清了镇域内安全隐患和安全薄弱环节。同时,认真执行日常排查,要求镇内各部门、各村定期向镇安监站上交“高家营镇隐患报告登记表”,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

  二、紧抓防护,顺利完成汛期防汛任务。成立由镇主要领导组成的防汛指挥部,全面部署防汛各项工作。并成立以镇干部职工为成员的防汛抢险小组,努力做好汛期灾情抢险工作;制定《高家营镇防汛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度;镇水利站时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上传下达工作;组织人员对高家营村、乌拉哈达村马路两侧水渠等防汛重点部位,以及西甸子村聚民商贸集会市场等容易形成内涝的低洼地带进行徒步拉网式排查,并对排查出的问题即时解决;同时镇防汛指挥部不定期深入各村、社区,检查督导防汛人员和措施的落实情况,排查解决防汛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积极备战,开启消防安全工作。专题分析高家营镇消防安全形势,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结合夏季季节特点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深入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针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存在的消防隐患再次进行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在镇派出所、工商所等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对辖区内的学校、工厂、便利店、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制度、线路安装、消防设施等方面进行严格排查,并以村为单位,建立排查整治档案;开展以逃生自救为主要内容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检查、消除身边火灾隐患,切实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关键词:安全 高家 防汛 排查 消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