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崇礼县打造清洁能源应用示范区

2015-10-19 10:10: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崇礼县长安网讯,以张家口建设可再生能源应用综合创新示范特区为契机,加快引进和实施了一批清洁生产示范项目,全面加快“奥运零碳专区”建设步伐。一是建立能源供应体系。借力申奥和国家强力治理雾霾的有力契机,充分利用丰富的风电、光伏等资源,推进崇礼建立风电、太阳能光伏、清洁煤电、生物质能等多元化清洁能源供应体系,打造集风电、光电于一体的国家级新能源生产基地。二是构建能源应用体系。积极推进县城供热煤改电工程、农村秸秆能源化利用、清洁能源汽车等环保项目。为县城周边及赛事核心区域12个村2500户免费配置了秸秆压块炉,54辆新能源汽车陆续交付使用,奥运赛事核心区初步实现了“近零排放”。三是推进环境防治体系。通过编制“奥运零碳专区”能源规划、建立重点区域环境督查制度、完善环保综合考核评价办法等措施,实行最严格的大气污染排放限值,推动环境防治工作常态长效。

关键词:清洁 能源 体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