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康保县公安局“四个意识”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

2015-06-10 16:1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为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深入开展,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切实做到文明、规范执法,康保县公安局结合实际狠抓民警意识形态教育,努力增强民警“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思想教育工作,从源头上端正民警的执法态度,统一执法思想,规范执法行为。

  一、增强“法治”意识。进一步深化民警对规范执法理念的理解,增强法律意识,使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始终坚持以法律为准绳,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切实增强法制观念,真正树立“执法为民、服务大局”的理念和意识,严格规范执勤执法行为。

  二、增强“群众”意识。要求民警在执法过程中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注重以人为本,牢固树立群众意识,摆正公仆与主人的关系,切实解决好“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问题,突出在工作中为民办实事,关心群众疾苦,维护群众利益。对群众的报警求助迅速反应、及时处理,不敷衍不塞责,竭尽所能为群众解决问题、排除困难,真正做到让人民满意,实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为民服务。

  三、增强“形象”意识。时刻督促民警在执勤执法中坚持做到使用文明用语和法言法语,热情接待群众,耐心回答问题,不推诿扯皮,坚决杜绝“生、冷、硬”的态度,防止避免与群众发生正面冲突,通过文明服务展示良好形象。

  四、增强“责任”意识。结合当前执法环境,对民警在执法办案中容易忽视的问题,从薄弱环节入手,组织分析、讨论,对照相应的法律法规,找准症结所在,让民警查找问题根源,切实从中汲取教训,在学习中完善自我,着力增强规范、公正执法的责任意识。

关键词:意识 执法 规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