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怀安县公安局全面强化旅馆业治安管理

2015-06-10 16:20: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为进一步加强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推进基础信息化建设,积极服务反恐维稳及各项公安实战工作,近期,怀安县局集中开展旅馆业清理整治工作。通过清理整治,实现旅馆经营单位法定代表人、主要经营人员得到全员法制培训,旅馆前台登记人员具备实名登记审验、熟悉旅业系统操作能力,旅馆全部配备旅业系统前端采集设备、信息数据上传顺畅,旅馆名称、地址等基础信息正确、完整。

  一是进一步狠抓旅馆住宿实名登记工作。督促旅馆业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住宿实名登记工作,着重解决工作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旅馆经营单位法定代表人、主要经营人员开展全面的法制教育培训。以查促管,紧紧围绕无证住宿、持他人证件登记入住、一人登记多人入住等问题开展明查暗访。加大宣传引导。督促、指导旅馆经营单位在显著位置张贴、摆放实名登记宣传标识,提醒住宿客人实名登记。加大培训力度。对旅馆经营单位前台接待登记人员逐一进行考核备案,通过培训,重点提升前台登记人员人证审验、登记录入能力。

  二是进一步清理整治无证照旅馆业经营单位。明确清理整治范围,对提供住宿必需用品和设施,有服务人员向社会公众提供住宿服务的宾馆、饭店、招待所以及提供住宿的洗浴、足疗、按摩等经营场所,一律纳入旅馆治安管理范畴。对无证照的,积极会同工商等部门清理取缔。

  三是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管控措施。在集中清理整治的基础上,切实落实常态化管控措施。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检查发现及时督促整改。

关键词:旅馆 登记 经营 住宿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