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蔚县政法系统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扎实推进

2015-06-10 16:20: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蔚县政法系统自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出真招、求实效,着力在“三化”上下功夫,认真解决“八种突出问题”和作风上的顽疾。力促专项行动显战果。

  一、征求意见多样化。政法委机关和政法各部门通过多种渠道征求意见,一是分层次召开座谈会,当面听取意见和建议。先后召开了全体党员干部和退休老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综治、稳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等4个座谈会,当面听取对政法委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和对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多渠道发放征求意见函,上门听取意见和建议。向基层政法单位、干警、联系村村民、农村“亲戚”等发放征求意见函,书面征求意见,由政法委书记带队主动深入到基层政法单位和所联系村上门听取意见和建议。三是在机关内部广泛开展谈心活动,推心置腹面对面提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之间、分管科室负责同志与科室同志之间广泛开展谈心活动。截止目前:全县政法系统共发放征求意见函653份,主要从“四风问题”、队伍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维护群众利益等方面征求到意见建议864条,梳理汇总后为18个方面169条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走访调研基层政法单位36个,确定8个乡镇29个村为蹲点服务联系点,认农村“亲戚”87人,资助贫困生87名,帮扶贫困户87户。为贫困学生和贫困户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帮扶联系点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8件。

  二、查摆问题精准化。一是在查摆上下功夫。政法各部门通过自己找、群众提、同事帮、领导点、民主评的方式查找思想、作风、素质、形象、纪律方面存在的不足。同时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照“八种突出问题”、“四风问题”一条一条梳理分析,一项一项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都根据自身存在问题,认真填写了“正风肃纪专项行动自查表”、“四风问题对照检查表”。二是在诊断上下功夫。通过民主生活会和部门恳谈会等形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一般干警都原原本本将自身存在的问题摆上桌面,不掩饰作风之短,互相“出出汗、红红脸”,真正起到除去自身的污垢的作用。并通过集体“会诊”查找出的问题,认真研究“病灶”成因,对症下药,彻治顽疾。三是在公开上下功夫。政法各部门就发现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后,经主要领导和领导班子研究会诊签字后,在单位显著位置进行了公示,同时公布了监督电话,由专人负责收集记录来电来函,及时将收集的意见和建议汇总上报主要领导。

  三、整改落实具体化。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属于个性问题的,政法部门都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整改;属于共性问题的,政法委牵头认真研究后,拿出改进意见,能够改正的马上改正,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都制定措施,建立台账,说明情况,限期整改。目前,各部门已整改问题16个,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初显战果。

关键词:政法 意见 问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