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塞北公安分局扎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2015-06-10 16:20: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反腐倡廉工作,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塞北公安分局以加强作风建设为主线,加强队伍建设为目标,切实严明党的纪律,不断加强廉政教育,积极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提升公安民警履行职责能力水平。

  一、深化党纪警纪教育,提升学习能力。进一步强化党章学习,全面领会《党章》深刻意义,准确掌握政治纪律的内涵和要求,分局党组积极发挥带头学习和榜样作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期间,利用下基层联络点指导工作的有利时机,从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与各科室队的同志进行交流,进一步打牢民警遵纪守法的思想基础,积极引导民警自觉践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切实筑牢反腐思想防线。

  二、严格执法用权,强化执法规范。要求纪委部门要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内容和相关要求,树立条目、项目,认真制定责任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为考核监督提供依据和保障,严肃责任追究。同时,分局要求民警严格执行《纪律条令》、《五条禁令》等禁令规定,切实健全执法监督管理、办案责任追究制度,针对队伍中发生的突出问题,加大对领导干部的问责力度,切实以条令、制度规范执法用权,确保阳光执法、公平公正执法。

  三、提升监督检查,强化纪检部门建设。充分发挥纪检、督察部门的监督检查职能,定期开展执法监察、现场督察工作,认真查究不作为、乱作为、推诿应付、拒不执行命令等违反人民警察法的行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保障政令警令畅通。在政治纪律方面,重点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泄露警务工作秘密等问题。在作风建设方面,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公安部党委“十项规定”,重点解决官僚主义、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弄虚作假,冷横硬推、粗暴执法,庸懒散奢、效率低下等问题。

  四、强化整改工作,健全长效机制。把开展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与当前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部署和要求,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剖析原因症结,研究治本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限期整改到位,不推诿扯皮、敷衍了事。以学习贯彻全市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契机,对公安执法管理、队伍管理、工作考核、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等制度进行一次全面梳理,进一步健全完善廉政教育、执法监督、执法过错追究、预防腐败等工作机制,并狠抓落实,从根本上预防各类问题的发生,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工作机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