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赤城县检察院“五査五纠一清理”解决“四风”反弹问题

2015-06-10 16:20: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为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用力解决好“四风”反弹问题,赤城县检察院专门成立组织、制定方案、落实责任、严格制度,从即日起强力启动了“五查五纠一清理”专项整治行动。

  这次“五查五纠一清理”专项行动的整治内容,主要包括:查办公用房,坚决纠正超规超标问题;查公务接待,坚决纠正大吃大喝、铺张浪费问题;查公车使用,坚决纠正公车私用问题;查工作纪律,坚决纠正上班懒散、违纪违规问题;查工作效率,坚决纠正服务态度“冷横硬推拖”等突出问题。“一清理”的整治重点是:清理纠正党员领导干部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等问题。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都要对照中央、省、市、县相关规定,认真查找是否存在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在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在本人管辖的业务范围内,从事可能与公共利益发生冲突的经商办企业活动等问题。对存在上述问题的,要认真自查、主动整改、坚决纠正。

  为抓好“五查五纠一清理”专项行动,该院迅速成立了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同时,进一步细化了专项行动方案,详细安排了开展专项行动的方式、方法、步骤等。坚持立查立改,按照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明确了整改落实的目标、任务、时限和措施,建立销号制度逐项立档处理,对故意隐瞒不报、拖延不改的,始终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严肃问责追究。

  对照“五查五纠一清理”专项行动的整治范围,该院对确需修改的制度性问题,及时加强调研,相继制订并完善了《赤城县人民检察院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赤城县人民检察院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实施办法》、《赤城县人民检察院民主议事决策制度》等7大类49项规章制度。规定主要领导同志不得直接分管人事、财务、物资采购、工程招投标等各项工作,不得擅自决定重大问题或改变集体研究决定的事项。同时,明确了主要领导同志对本院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确保“五查五纠一清理”专项行动推进扎实,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