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尚义法院对人民陪审员进行岗前培训

2015-06-10 16:20: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为提高人民陪审员的法律素质和陪审能力,进一步推进“一乡(镇)一法庭”建设工作和落实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要求,解决审判力量不足等问题。5月14日,尚义法院对拟任命的22名陪审员和原有的15名陪审员进行了集中岗前培训,确保这些“无泡法官”先培训再陪审,真正发挥作用。

  这次培训会是该院创新人民陪审员培训工作机制,促进陪审员全方位素质提升的一次积极探索。为办好本次培训,该院召开专门的党组会议,对主讲法官和授课内容进行仔细研究确定。结合人民陪审员的素质要求,多次研究课程设计,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确保他们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培训会结束后,对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进行了庭审观摩,并有1名陪审员参与了案件审理和庭后调解。目前,通过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该院陪审员总数达到37人,实现了人民陪审员与法官数量比为2比1,更好地促进了人民群众直接参与到司法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了法院司法公开的透明度。

关键词:人民 人民陪审员 培训 陪审 陪审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