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刘福明院长为市中院干警上党课正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06-10 16:20: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5月20日,市中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大会,党组书记、院长刘福明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脚踏实地做人做事》为题,为机关全体干警讲授党课。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宏亮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以此次党课为标志,正式启动市中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刘福明院长在党课中,从“三严三实”的背景、内涵和重大意义、对“三严三实”的体会和认识及如何在法院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授课。他指出,“三严三实”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反映了中央对党的作风建设的清醒把握,明确了党员干部做人为官的基本遵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也是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入推进司法改革,转变司法作风,树立人民法院良好形象,实现人民法院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契机。他从四个方面谈了体会和认识。一是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作为干事创业的安身立命之本。要对党忠诚;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来武装头脑;要重视理论学习;要保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要把坚持司法为民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强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要坚持落实好立案登记制改革;要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机制;要提高办案效率;要加强先行调解工作;要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要全面构建大执行工作格局。三是要把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基本要求。要坚守法律底线;要脚踏实地工作;要勇于负责;要勇挑重担;要勇于创新。四是要把廉洁自律作为干事创业的根本保证。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要守纪律讲规矩;做人要光明磊落,清清白白。就如何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严格要求,不走过场;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不严不实的问题;四是坚持以上率下,突出示范引领;五是坚持统筹安排,做到专题教育与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张宏亮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就学习领会刘福明院长党课精神、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字当头。要把学习教育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着眼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严格按照福明院长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要求找差距,直面问题不回避,以严促深入、求实效。二是形式要活。要广泛开展干警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活动,真正把专题教育的内容丰富起来、形式活跃起来,不断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三是搞好结合。开展专题教育要与提升审判质效、司法公开、推进主动执行、法官进社区、机关党建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精心组织,防止走过场、流于形式,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关键词:专题 教育 院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