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宣化县公安局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执法公开工作

2015-06-10 16:20: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推进公安执法公开工作,宣化县公安局严格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多措并举,不断将县局执法公开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一是编纂公开目录,及时全面发布。各警种、各部门按照目录和时间要求及时公开相关内容。

  二是建设网上平台,畅通公开渠道。依托互联网《燕赵警民通》搭建公安执法公开平台,全面开通运行网上咨询、网上互动、网上办事服务,将公安机关能够公开的制度、流程、规范全部在网上公开。

  三是搭建阳光窗口,集中办事服务。对现有的信访接待窗口、户政接待窗口、出入境接待窗口、行政许可审批、交管接待窗口的人力资源、场地资源进行整合,建成了“集中办事服务中心”,全面推行“一门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一单清收费、一条龙服务”的集中办事服务新模式。

  四是抓好重点警种,打造公开亮点。重点打造与群众和社会打交道最多的交管、治安、出入境、户政等窗口单位,网上公开解答群众提出的业务咨询,网下对管理业务提供集中办事服务,既突出重点又全面铺开,使公开内容和方式更加丰富。

  五是发挥媒体作用,广泛进行宣传。围绕执法公开工作,制定了宣传方案和宣传计划,充分利用报刊、网络、LED显示频等媒介,通过公告栏、宣传材料、信息屏终端或者电话、互联网查询等方式,大力组织开展舆论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开展执法公开工作的意义,充分实现执法公开要求。努力营造全警参与执法公开工作,全社会呼应执法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公开 工作 开工 执法 服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