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宣化县公安局扎实推进法治建设提高执法公信力

2015-06-10 15:2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宣化县公安局按照县委政法委的要求,扎实推进法治建设,有效提高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

  一是加强对全体民警的法治理念教育,以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新修订的《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以及执法办案系统应用为重点,组织全警学习培训8次,提升全警执法素质。

  二是严格规范执法办案场所设置。为进一步提升执法安全管理效能,按照省厅关于强化执法安全管理的部署和要求,县继续把深化执法场所规范化建设作为提升执法安全管理效能的重要措施来抓,将深化场所应用、强化场所管理工作作为推动全局工作和队伍建设跨越发展的助力器,建立了党委成员包基层所队工作机制,按照分工局领导亲历亲为,深入基层对分管单位的执法场所应用工作指导检查,共谋良策。穿始终,实现了对执法活动的科学管理和有效控制。

  三是巩固网上执法办案成果,全面推进执法公开工作。继续加强网上执法办案业务培训,按照省厅网上执法办案考评标准要求,法制大队对每日受理、立案的案件全部进行网上实时考评。

  四是进一步完善执法质量考评。法制大队对办理的各类案件进行每日实时考评机制,从而进一步增强了推进网上执法质量考评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五是丰富法制宣传教育内容。为了丰富法制宣传教育内容多样化,县局法制部门加大法律监督,严中究细,为强化规范执法,法制办全体人员对送审的每起案件都从“严”字上着手,在“细”字上下功夫。

关键词:执法 工作 法制 办案 场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