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张北县局扎实推进“打黑除恶灭霸扫痞”专项行动

2015-06-10 15:34: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为扎实推进“打黑除恶灭霸扫痞”专项行动,进一步严厉打击涉黑恶痞霸违法犯罪活动,净化社会环境,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按照市局统一部署,近日,张北县局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采取五项措施,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抓落实。成立了由县局党委委员、局长张启宝任组长,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文儒任副组长,刑警、治安、经侦、巡警、法制、督察、各派出所主要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面负责专项行动的组织、指挥和协调,进一步明确工作措施和职责,将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层级落实,确保工作抓落实、抓出实效。

  二、细化行动方案定目标。根据市局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职责明晰、目标合理、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要在确定工作目标上高一点,制造压力;要在协同配合机制上活一点,形成合力;要在考核奖惩兑现上严一点,激发动力。

  三、广辟线索来源促研判。县局要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宾馆、学校、企业和重点工程施工现场及周边村街,采取发动群众、设立举报电话、信箱、短信等多种形式开展摸排调查;刑侦部门要对近年来办理的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寻衅滋事、强揽工程、涉枪犯罪等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开展深层次的分析研判,发现案件线索;法制部门要对在侦的案件线索、证据进行清理,为实战单位做好案件审核定性工作。

  四、突出工作重点严打击。围绕市局确定的打击重点,明确本单位重点打击类型和打击部位;同时各部门要讲究斗争策略,注重统分结合,要坚持部门联动,形成打击合力,要打大与打小结合,提高斗争效能,对发现“黑恶霸痞”的违法犯罪线索,抽调精兵强将迅速开展查证、侦破工作,力争短期内取得成效。

  五、营造舆论环境重宣传。印制“打黑除恶灭霸扫痞”专项行动宣传材料,在辖区居民区、企业单位、施工工地及附近村组张贴,并利用贴标语、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霸痞”违法犯罪线索,营造严打整治氛围。同时,积极联系各类新闻媒体,对专项行动中取得的战果及侦办的典型案例进行策划宣传,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释放“正能量”。

关键词:专项 县局 行动 工作 打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