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塞北公安分局四项举措全面提升治安防范能力

2015-06-10 15:34: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近日,为了进一步加全区社会治安防控力度,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犯罪案件高发势头,保证社会治安形势平稳,塞北分局针对该区治安特点,认真梳理辖区治安情况,立足辖区实际,突出工作重点,严密工作举措,全面提升社会治安防范能力,全力打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加强巡逻防范,实现打防工作提升。针对辖区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巡逻防控重点,综合运用车巡和步巡、日常巡和夜间巡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街面见警率,强化辖区社会面动态控制,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同时,对辖区重点单位、重点区域场所、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巡查,做到“点”、“面”结合,挤压犯罪空间,形成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二、加强矛盾调解,实现纠纷大事化小。围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人群及重点问题,继续加强对不稳定因素和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把隐患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充分利用民警面向辖区群众、熟悉基本情况、获取信息及时的优势,积极主动了解社情民意,做好群众工作,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在化解矛盾过程中,针对不同的矛盾采取不同的化解方法,有效的化解了邻里、商户、企业等矛盾纠纷,做到了“小事不出门”。

  三、加强内部管理,实现窗口服务人性化。加强执法规范化,认真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做到态度好、勤学习、办实事。教育和引导全体民警积极开展便民服务,提升公安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密切警民关系、拉近民、警距离。同时,民警逐门逐户发放“警民联系卡”,加强警民交流,深入开展信息收集、人口登记和场所管理等工作,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四、加强宣传教育,赢取舆论主动权。紧紧围绕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要求,结合“警民恳谈日”活动,采取召开警民座谈会、向辖区群众报告工作会、定期发布治安警情通报的形式,有效宣传防火灾、防盗抢知识,定期发布警情预告,有针对性地指导社区居民采取自防措施,确保了防范工作实效。

关键词:治安 重点 工作 加强 社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