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赤城县公安局三举措强化行业场所管控

2015-06-10 15:34: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近日,为确保社会治安环境安定有序,赤城县公安局立足辖区实际,科学研判,紧密部署,采取四项措施强化行业场所管理,加强阵地控制,进一步提升驾驭复杂治安局势的能力,全力保障全县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一、精细化管理,落实长效机制。县局结合治安管理工作,将容易滋生违法犯罪的娱乐场所作为阵地控制的重点,实行精细化管理。一方面,严格宾馆旅店、网吧、废旧物品收购业等重点行业场所管理措施,明确行业场所阵地掌控的范围,规范重点行业场所经营活动、治安管理和责任倒查机制。另一方面,以确保公共安全、及时发现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为目标,根据工作需要,统一制作重点行业场所备案表、从业人员登记簿、治安管理责任书、检查记录、治安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等,全面实现对重点行业场所的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

  二、严格检查,实现动态化管理。牢牢把握“管好重点带动一般、打击一个教育一片”的工作思路,以旅馆业治安管理为抓手,带动其他行业场所的规范化管理。在日常检查中,采取重点抽查与全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四实”登记、安全设施配备、是否存在“黄赌毒”现象等情况,及时发现藏匿其中的违法犯罪分子。在内部抓协作,治安、刑警、情报、网安等部门建立联系指导制度,形成管理合力;在外部抓联动,主动与工商、文化等职能部门建立了管理联动机制,共同研究解决行业场所管理的突出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及时消除各类隐患,逐步形成“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整体联动”的管理局面。

  三、大力宣传教育,确保培训到位。坚持实行“新增行业场所从业人员必训、更新从业人员必训、出现问题的从业人员必训”的“三必训”制度,重点做到培训行业场所日常管理常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从业人员应遵守的职业道德操守,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业主及从业人员守法经营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行业场所违法犯罪行为发生。

关键词:场所 行业 管理 治安 重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