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赤城县公安局采取五项举措强化烟花爆竹管控

2015-06-10 15:34: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近日,为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针对当前工作的严峻形势,赤城县公安局采取五项举措,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一是抓好源头管理。县局组织警力严格对烟花爆竹销售企业进行定期检查,对其产销道路、运输活动轨迹进行监督,并积极做好烟花爆竹流向管理信息录入等工作。

  二是严格排查管控。采取日常检查和集中清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出租房屋及各村闲散房屋内有可能进行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的地方进行地毯式滚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定人、定责,在规定时间内督促整改到位。

  三是明确职责分工。严格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责任,将排查整治任务和工作责任明确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同时,层层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严格督促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并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责任制,确保职责分工落实到位。

  四是健全管理机制。县局加大与安监、工商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将烟花爆竹经销单位、批发及代销网点全部纳入管理范围,建立健全台帐和档案,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烟花爆竹管理不失控不漏管,各项管理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五是加强宣传教育。采取电视、报纸、送法上门、张贴标语、印发宣传单、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烟花爆竹管理的法律法规,全面提高群众及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并充分发动社会各界检举揭发涉爆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关键词:烟花爆竹 管理 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