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宣化县镇村公交打通便民交通“神经末梢”

2015-06-10 15:34: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我县在全市率先开通了4条镇村公交线路,打通了便民交通的“神经末梢”,给周边村村民往返镇区提供了方便。

  为解决农村中小学生上学,农民群众务工、到镇区办事等民生问题,满足村民的出行需求,我县把开通镇村公交系统作为解决偏远村群众“出行难”的民生工程。经过调研论证,选择经济发达、人口集聚、条件较好的赵川镇为试点,从2月11日起,以赵川镇区为中心,放射状开通至大化家营、古城、大白阳、趄柳树四个村的4条镇村公交线路。镇村公交车为7座客车,早班车8:20发车,每天发车三趟次,票价每人2元。线路全长28公里,可解决沿线3.4万农村群众的出行难、出行贵问题,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公交车,实现村到镇、镇到城的“零距离”换乘。“过去到镇里上学、务工、购物,基本靠步行或者骑自行车、摩托车,冬天冷、夏天热。现在好了,有了直通村里的公交车,到镇里办事方便多了!”赵川镇古城村的刘大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让农民群众用最短的时间、花最少的路费、办最多的事情,该县镇村公交运营以来,以其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经济实惠赢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县公交公司负责人表示,根据运行情况,公司还会适时调整发车时间及班次,让百姓真正感受到城乡一体化发展带来的实惠。

关键词:公交 群众 出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