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下花园公安分局加强对辖区禁种毒品原植物罂粟的宣传工作

2015-06-10 15:34: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当前,正值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种植生长时期,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实现罂粟“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近日,下花园公安分局围绕“依法禁毒、构建和谐”的宣传主题,走上街头、走进校园、深入村户,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铲毒宣传活动。

  一是该局民警利用散发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对过往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群众对此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他们纷纷驻足观看,争先向民警索要宣传资料,咨询有关毒品的基本常识,宣传民警深入浅出讲解,使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深入民心。

  二是以校园为主要对象,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教育。该局责任民警给学生上了生动的“禁毒暨法制教育”课。期间,给教职工和学生发放了禁种铲毒宣传资料,有效开展了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三是民警共同组成的禁毒宣传工作组,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宣传教育。为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进一步促进禁种责任具体化,禁毒行为自觉化。

  此宣传活动使辖区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和抵制毒品危害的重要性,对辖区“禁种铲毒”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关键词:宣传 工作 毒品 禁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