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宣化县多措并举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2015-06-10 15:3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我县紧紧围绕“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抓好济困扶助、公共服务、拥军优属、社会组织管理等重点工作,以民政工作的新成效促进民生保障上水平。

  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要务,提升惠民济困水平。县民政部门认真落实困难群众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流浪救助等配套救助政策。城乡低保补助标准分别提高至每月235元、130元。向168名患有重特大疾病的困难群众发放医疗救助金181万元。对全县城乡低保、农村五保等27486户困难家庭发放电费补贴金197万元。积极构建县、乡、村三级救助网络,及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00多人次,帮助他们顺利返乡,全面保障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和权益。以满足群众需求为重点,完善民政公共服务。加快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全县已建成“农村互助幸福院”180个,欧林颐养院、怡馨老年康复中心2所社会办养老机构全面完工,上半年即可正式运营。推进居家养老呼叫服务网络建设,加强对居家养老服务商的监督管理,拓展服务适用范围,全面贯彻落实老年人优待办法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以巩固“省级双拥模范县”成果为动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优抚政策,适时提高重点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标准,按时发放各类优抚对象抚恤金及义务兵优待金。为伤残军人免费发放轮椅、拐杖等辅助器械,对患病的困难优抚对象实施住院补助,帮其解决看病难的问题;拓展安置渠道,在做好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退役士兵开展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以增强社会服务功能为目标,强化行政事务管理服务。落实社会组织退出机制,清退一批常年不活动的社会组织。制定《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实施方案》,启动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做好区域间界线的联检和标志物管理、维护工作,深入创建“平安边界”。积极推进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提高人性化服务水平。

关键词:保障 服务 救助 社会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