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狠抓矛盾纠纷调处工作 促进警民关系和谐

2015-06-10 15:3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近日,为加强维稳工作,进一步促进警民关系和谐,尚义县公安局认真开展社会矛盾纠纷集中排查调处及分析研判工作。

  一是及时总结研判,找准调处工作重心。认真梳理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对反映出的各类矛盾纠纷及时分析研判,找准辖区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为下步工作作出民意指向。

  二是突出重点,抓住主要矛盾重点排查调处。针对辖区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民生问题开展重点排查调处。对突出的矛盾纠纷,建立包案调处机制,落实责任制。实现了大事不出辖区,难事不出村,小事不出院落的目标,缓和、化解了矛盾,维护了稳定。

  三是加强基层建设,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建立以各村治保会人员的长期排查调处动态管理网络。落实每月一次的定期排查,社区民警每周一次的例会排查,重要活动每日排查,敏感时期的超前排查,共性问题的联合排查,突出问题的专项排查。

  四是不断提高执法水平,为依法开展排查调处奠定基础。积极组织干警开展依法行政学习活动,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在排查调处中,坚持依法办事、依法调处,严格按程序调处,提高了调处质量,真正依法维护了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五是强化法制观念,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通过各街村广播、预警专栏、治保会议等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大大减少了采用非法手段解决矛盾纠纷的现象,也减少了矛盾纠纷的产生。

关键词:工作 矛盾 纠纷 调处 排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