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大仓盖镇开展社会保险工作构筑民生保障网

2015-06-10 15:35: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大仓盖镇把开展社会保险工作作为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构建和谐社会的着力点,采取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化服务举措,强化监督管理等措施,将惠民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该镇专门成立了社保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社保经办等业务,并在各村相继成立了社会保障服务工作站,聘请40余名社保协管员,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参保登记、资格核查等服务。组织社保干部积极参加市、县组织的各类培训班,做到对社保政策融会贯通。利用镇村干部大会对镇村干部进行《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制度》、《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等制度的培训学习。对镇内不同行业人员进行《社会保险法》执法检查问卷调查,多层面搭建学习平台。采用宣传栏、宣传车等载体,大力宣传《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制度》、《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的目标、意义、基本内容等相关知识,提高社会知晓率。

  在狠抓社会保险扩面征缴等各项重点工作的基础上,该镇立足实际,创新思路,优化服务,积极打造社会保障工作新亮点,稳步推进全镇社保工作。目前,已基本建成了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实现了包括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的全覆盖,形成了由城镇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和新农合构成的全民医保体系。成立由人大、纪检、司法、综治等部门组成的联合监察组,监管社会保险工作落实贯彻情况,打造公开透明、方便群众的社保服务体系,为社会保险工作的有效落实提供了保障。

关键词:保险 保障 工作 社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