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塞北管理区工委政法委积极开展、正风肃纪、还利于民行动

2015-06-16 11:22: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为深入推进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巩固成果,防止反弹,根据省、市委和区工委部署要求,我区工委政法委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准”、“狠”、“韧”的劲头,制定《开展正风肃纪、还利于民行动的工作方案》,积极开展正风肃纪、还利于民专项行动。

  一、正风肃纪行动

  集中实施“九大专项整治”:1、坚决整治组织观念淡薄、政治意识不强和纪律松弛等问题,严厉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行为。2、坚决整治工作人员慵懒散拖、不负责任、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严肃查处迟到早退、不务正业、挂名吃空饷、办关系案、人情案行为。3、坚决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行政服务中心“前店后厂”、“体外循环”问题,查处对待群众简单粗暴、吃拿卡要行为。4、坚决整治奢侈浪费问题,从严查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接受红包、礼金、预付卡,超标准接待,变相旅游等“三公”经费使用不规范问题。5、坚决整治领导干部超标占用办公用房、住房,违反规定配车、变相配备秘书等问题,规范领导干部工作生活待遇。6、坚决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一票否决”和问责过多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7、坚决整治“两超两违”(超职数配备干部、超编制进人,违规设立内设机构、违规提高机构规格)问题。8、坚决整治违规借调人员问题,清查未经组织人事部门批准随意借调人员和以借调为名长期不上班变相“吃空饷”等行为。9、坚决整治公务用车套牌、假牌等问题,严肃查处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套牌),使用伪造、变造号牌(假牌),不按规定安装悬挂号牌,无牌无证,污损遮挡号牌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涉牌涉证违法行为。

  二、还利于民行动

  重点围绕两个方面开展工作:1、全面清查面向基层的惠民政策,坚决纠正政策缩水、落实走样、办事不公行为。2、切实解决侵犯群众利益问题,重点查处党政单位和机关干部拖欠群众钱款、打白条、耍赖账等问题。

关键词:行动 问题 坚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