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谨防冒充公安办公电话实施诈骗行为

2015-06-16 11:22: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近日,我市市民不断接到来电显示为“8687322”、“8687332”两个号码的涉嫌电信诈骗、骚扰的电话。来电人自称是“张家口市公安局桥西分局xx大队”的办案人员,告知市民涉嫌“银行账户涉及犯罪”、“洗黑钱”、“信用卡透支”、“毒品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要求市民到“桥西分局xx大队”落实情况或给“桥西分局xx大队”回电话,以此恐吓接电话的市民,来达到诈骗违法犯罪目的。

  对此,桥西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派相关部门进行调查。经过技术处理和调查,“8687322”、 “8687332”两个号码,原为“桥西公安分局办公室”、“桥西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的办公电话,上述两个电话分别于2010年和2012年就已停用。

  这里桥西公安分局民警提醒市民:

  第一,要注意避免个人资料外泄,对不熟悉的金融业务尽量不要在ATM机上操作,应到柜面直接办理。特别要提醒在家里的中老年同志,要保守好家庭以及个人的各类信息,如银行账号、银行密码、家庭住址等。中老年同志遇到不明白的事,不要急于做决定,要先和家人联系、沟通,切勿相信“银行账户涉及犯罪”等谎言,防止受骗。

  第二,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当接到疑似诈骗电话或短信时,要注意核实对方身份,尤其是对方要求向指定账户汇款的,或者声称为您提供公证账户、安全账户进行存款保护的,不要轻易汇款,应第一时间同家属商量解决或咨询公安机关。市民要谨记:公安部门不可能提供安全账户,更不会指导您转账、设密码。

  第三,接到陌生电话、短信或不良信息,要主动向属地公安派出所举报。桥西分局咨询、举报电话:8687314、8687350。

关键词:公安 电话 分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