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崇礼县公安局“五个不放松”全力做好雨季事故预防工作

2015-07-28 10:2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崇礼县长安网讯,为遏制雨季期间交通事故高发态势,崇礼县公安局认真分析雨季道路交通事故的特点、规律,找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坚持“五个不放松”,以多项措施全面部雨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始终保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态势,全力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思想上不放松。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到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是造成群死群伤重特大交通事故的根本原因,特别是要认真吸取全国各地特大交通事故惨痛教训,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工作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到思想上不放松,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将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抓到底。

  二、事故隐患排查不放松。全面分析当前辖区雨季事故发生的基本状况,有针对性地联合相关部门在辖区内开展事故隐患排查工作。对辖区道路事故多发路段进行仔细的排查,坚决不放过一个疑点、不留一个死角。对排查出来但未能及时消除的安全隐患要做好明显安全标志,及时向有关部门上报,防止因道路安全隐患问题导致交通事故。

  三、宣传力度不放松。一是以开展宣传活动为依托,深入到各村庄、学校以及城区运输企业上门宣传,通过上安全课、播放录象、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不断提高农民、学生以及运输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意识。二是发挥路面执勤民警接触面广的优势,在纠正交通违法的同时不失时机的对违法当事人进行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构建良好的交通环境。

  四、重点车辆监控不放松。加大对辖区所有客运车辆、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物流企业车辆的检查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督促运输企业或车主及时整改,通过细致的工作,将车辆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强对摩托车的安全管理,不断预防和减少摩托车交通事故的发生。

  五、路面管控不放松。科学部署,合理安排警力,加强对客运车辆、货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和摩托车等重点车辆违法行为的重点盯防,同时,突出重点,多措并举,集中优势警力,定巡结合,有效查处超载超员,无牌无证,超速行使,疲劳驾驶、酒后驾车、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和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继续保持对辖区交通秩序管理的严管高压态势,力争进一步净化雨季辖区交通秩序,有效减少重大交通事故。

关键词:不放 事故 放松 交通 车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