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崇礼县安监局召开安全生产维稳紧急会议 全面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2015-08-24 10:1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崇礼县长安网讯,为切实加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申奥期间全县不得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县安监局于7月26日召开安全生产维稳紧急会议,会议由局长李芳主持,安监局班子成员及副股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及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做了全面部署。

  李芳局长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维护好近期安全生产及社会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要求认真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突出重点。切实把维稳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认真摸排矛盾纠纷,做到情况明底数清。二是要加强安全监管,即日起由两名副局长带队,有关股室负责人参加组成两个执法检小查组,在前一阶段检查的基础上,深入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环节、节点开展隐患排查回头看,严格查处和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及时排除和消化事故隐患。三是要加强应急管理,进一步完善汛期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各矿山企业储备必要的装备和物资,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力量进行抢险救援。四是要加强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局领导带班,股长、一般人员、司机“四位一体”值班制度,严格执行安全事故报告规定,保持信息畅通。同时,对重点乡镇实行“包保责任制”,坚决杜绝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做到“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

  会后,李芳局长亲自带队突击检查了紫金矿业有限公司。李芳局长细致查看了尾矿坝、干滩长度、排水系统、现场安全管理及防汛物资筹备情况。每到一处,李芳都与一同检查的同志仔细查看,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督促、指导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定时限、落实责任人员,全程督促,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抓好汛期安全工作。

  检查结束后李芳局长与紫金矿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刻交谈,他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应对极端天气,做好迎大汛,防大涝的准备;二是要在切实做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天气情况,遇强风、暴雨等极端天气,要及时停止作业;三是要扎实做好事故应急工作,保障矿山汛期安全。

关键词:安全 生产 会议 工作 事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