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崇礼县卫计局扎实开展四项活动大力提升服务水平

2015-09-18 15:02: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崇礼县长安网讯,崇礼县卫计局紧紧围绕人口计生工作总目标,积极推行“四个融合”,在传播人口文化、科学育儿、生殖健康、基层群众自治工作中,发挥骨干带头和主力军作用,服务水平得到较大提升。

  一是积极开展“生育关怀”活动。关怀人群涵盖“空巢家庭”、“失独家庭”、“留守儿童”、青春期学生、外来流动人口等社会群体,通过不断拓展服务功能,增强服务实效性,让更多群众得到实惠。同时,对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走访慰问,今年以来先后为62户困难计生家庭发放救助金共计13.3万元。

  二是积极开展婚育新风宣传活动。通过人口计生政策、优生优育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知识,使新型婚育新风劲吹每个家庭;现场为流动人口、育龄妇女、新婚夫妻发放《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指南》、《婚育新风进万家宣传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相关宣传资料和避孕药具,倡导大家关注身体健康,实行优生优育,落实计划生育政策。

  三是积极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开展生殖健康服务,免费为育龄妇女提供B超、血压、乳腺、妇科病等一系列检查,为其免费提供适当的避孕措施和药具。查体过程中,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生殖保健宣传册,开展咨询服务活动,现场解答育龄妇女提出的各类疑难问题,进一步充实她们的自我保健意识,提高查体的实际效果。

  四是积极开展帮扶致富活动。充分发挥计生协作用,吸收种植能手、科技能手到计生协会,建立协会成员“致富能手档案”,积极开展“手拉手、共同富”等活动,开展技术培训,传递致富信息,特别对贫困女孩家庭给予项目资金扶持、技术扶持、信息扶持、干部结对扶持,联合县发改、财政、民政、扶贫、妇联等部门先后提供致富项目19个,惠及家庭123个。

关键词:开展 服务 活动 家庭 人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