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法治调研

县委书记李莉率团赴盘锦考察宜居乡村建设工作

2015-10-12 10:40: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崇礼县长安网讯,为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日前,县委书记李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白云峰,政府副县长刘庆虎带领农工部、住建局、规划局、旅游局、发改局、财政局、西湾子镇、狮子沟乡负责人共15人,赴辽宁省盘锦市就宜居乡村、城市建设和旅游管理工作进行了学习考察。

  考察中,李莉一行先后深入到盘锦市九间村、二夹村、华侨村、石庙子村和北窑村等地就宜居乡村和旅游管理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2014年,盘锦市按照国家、辽宁省关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部署,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统筹城乡发展,牢牢把握“全域、全面、常态、长期”的工作主线,紧紧围绕村屯建设和镇区治理两大板块,在全市农村全面推进宜居乡村建设工作,在规划编制、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功能完善、产业发展、长效管理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先后实施了垃圾清理、植树造林、道路建设等13项工程,强力推进黑色路面、院落围墙、入户桥、村民广场、“四个一”等一批建设和服务工程。目前,全市农村面貌发生了根本转变,农村原有的生产生活方式发生了重大改变初步建成了“环境整洁、设施齐全、管理到位、服务完善、生态优良、富庶文明”的宜居乡村,走出了一条切合实际的新型城镇化、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路。

  座谈会上,盘锦市住建委主任李之栋和相关负责人向崇礼考察团介绍了盘锦市在宜居乡村和旅游管理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崇礼考察团认为,盘锦市能再宜居乡村建设中之所以能取得骄人的成绩,强化领导、组织到位是关键;规划引领、依规行事是前提;抓住机遇、争取支持是要义;筹措资金、加大投入是保障;产业发展,富民强村是根本;以人为本、坚持长效管理是重点。

  李莉表示,崇礼县将积极对标先进找差距、奋力赶超当标杆,自觉按照打造“冰雪世界、国际乡村”的总要求,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和扶贫攻坚行动、现代农业发展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坚持因地制宜,完善规划;坚持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坚持改革创新,发展产业;坚持建章立制,长效管理;坚持深入宣传,营造氛围。争取利用2—3年时间,把全县211个行政村着力打造“山青、水秀、田彩、路畅”的美丽乡村,努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区。真正让农民的口袋鼓起来、乡村面貌美起来、社会风气好起来、生活质量高起来、基层班子强起来,争当省市美丽乡村建设的排头兵。

关键词:乡村 工作 建设 盘锦 坚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