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崇礼县检察院车辆管理出新招

2015-10-19 10:07: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警用车辆管理使用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全院车辆管理制度,为提高办公办案效率提供有力保障,崇礼县检察院创新提出了“每天、每周、每月、每季度”的车辆管理新办法。

  “每天”即做到驾驶员出车每天有记录,记录单上详细写明派车人、用车人、出车原因、出车时间,一旦出现问题,司机、科室负责人、主管检察长负连带责任。该院要求除正规远途出差外,所用车辆每天下班之前必须进库,由纪检组对这一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如有违规必将严惩;“每周”即要求驾驶员每周对车辆进行一次安全检查,确保没有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司机严格按照使用情况对车辆进行定期保养,确保每次出车安全;“每月”即强化对驾驶人员《道路交通安全法》、《警车管理规定》、《禁酒令》及上级相关规定的教育学习,每月组织一次司机集体学习,经常性得敲警钟,使驾驶员随时保持清醒头脑;“每季度”即定期对车辆安全形势进行总结点评,每季度召开一次驾驶人员安全分析会,采取自查、互查等方式,检查车辆不安全隐患、苗头和乱用警灯、警笛、警报器等现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关键词:管理 车辆 安全 ldquo rdquo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