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崇礼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培训活动

2015-11-13 12:3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崇礼县长安网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做好特殊人群管理,强化责任,落实措施,扎实推进社区矫正工作依法实施。近期,崇礼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将社区服刑人员日常管理作为主题,紧紧围绕社区服刑人员需遵守的相关规定进行培训。培训形式以授课为主,司法局副局长代秀芳同志以《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解读为主,重点就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督管理、教育学习、考核奖惩、请销假、手机定位管理、行为规范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授课结束后组织社区矫正人员观看了教育片《服刑在高墙之外》,并向参训人员发放了由县司法局统一印制的《崇礼县社区矫正培训手册》、《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有关内容》、《社区服刑人员须知》。

  此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规范了社区矫正日常管理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全县社区服刑人员定期参加学习教育、报到登记、电活汇报、思想汇报等日常监管制度。提高了社区矫正人员遵守相关规定的自觉性,同时也体现了社区矫正工作以人为本和严肃刑罚两者并重的重要性,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关键词:人员 培训 教育 矫正 社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