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崇礼区检察院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工作做法获省领导批示

2020-04-30 14:18: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崇礼区检察院继“检企共建”工作获评河北省2018年度“十大法治成果”后再获殊荣,维护农民工权益工作获评河北省2019年度“十大法治事件”。评选结果揭晓后,河北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张古江同志作出认真总结宣传的批示,为贯彻落实张古江副省长批示要求,省、市相关部门先后下文,要求全面总结崇礼区检察院经验做法。

  崇礼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紧紧围绕冬奥筹办和本地发展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该院关口前移,派专人参与联合接访;主动作为,利用“两法衔接平台”建立联动机制;检力下沉,深入企业工地走访宣传;有效监督,组织企业开展农民工工资集体发放。通过多措并举,有效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对维护区域和谐稳定和筹办冬奥工作健康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2019年,该院共指导相关职能部门成功帮助1100余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2500余万元,办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3件,收到了来自彝族、藏族等少数民族同胞在内的多名农民工送来的锦旗,受到区委区政府和市检察院一致肯定。

  今年,根据张古江副省长在《河北省冬奥筹办崇礼集中办公专报【2020】1号》做出的批示要求,结合全市检察工作3+7+17工作布局,该院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工作上再发力。在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认真了解农民工返工情况和疫情对农民工工资发放是否造成影响,在对返工农民工做好预防宣

  传的同时,加强农民工权益保护的法律宣传。下一步,随着疫情缓解,该院还将采取联合检查、联合监督、联合办案等方式,提高农民工权益保护工作效能,为全区实现涉奥工程及其他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无拖欠目标贡献检察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靳彬彬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