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对利用检察权违规违法收费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

2020-04-30 14:18: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1日,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对利用检察权违规违法收费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江西省部分基层院利用不起诉权违规违法收费问题为警示,动员全体干警深刻剖析、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利用检察权违规违法收费、涉案财物处置不当等问题,推动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提升司法公信力,切实提高司法办案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远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院党

  组成员、副检察长任琰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上,任检传达了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对利用检察权违规违法收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对江西省部分基层院利用不起诉权违规违法收费问题进行了通报。

  袁检强调,全体干警应该高度重视此次对利用检察权违规违法收费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切实做到:一、提高政治站位、把好政治方向。把此次专项整治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坚持公正司法”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举措,作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重要抓手,从政治上充分认清开展此次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对当前司法腐败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高检院、省院和市院的部署要求上来。二、全面自查自纠、认真开展整治。要结合本部门和个人实际,对八项排查整治内容认真梳理、深刻剖析、全面查纠、立刻整改,在警示中警醒,在检视中对照,在整改中提升。三、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强化领导带头和担当职责,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强大合力。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检察长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谋划、审定方案,加强督办、适时调度;院领导落实领导责任,严抓细管,紧盯工作进展,抓好分管部门的

  整治;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加快整改任务落实,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部门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具体抓好督促落实;每名干警写出保证,各部门形成报告,确保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信息员 于晓茹)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靳彬彬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