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张家口市崇礼区检察院 以实际行动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地落实

2020-04-30 14:18: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0年4月26日,崇礼区院依法对李某某涉嫌交通肇事案提起公诉。由于案件事实清楚,情节轻微,造成危害不大,该院准确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精准提出量刑建议,在提起公诉时建议法院适用简易程序,大大提升了案件办理质效。

  崇礼区检察院在办理这类轻微刑事案件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全面适用。该院进一步完善轻案快办机制,加大文书简化、内部工作流程简化及简易程序审理力度,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与公安、法院紧密配合,建立联系机制,案件情况及时沟通。今年以来,该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21人,提出精准量刑建议21人,采纳率为100%,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相统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靳彬彬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