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用心感化帮助社区矫正人员重归正途

2020-04-30 14:18: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可以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主要是警戒、教育和感化他人,特别是对失足少年,重点不是打击,而是要用心帮助他们重获生活信心。崇礼区检察院始终秉承这一原则,积极帮助社区矫正人员,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关注、关心和关爱,从而重拾生活信心,回归人生正途。

  4月28日,崇礼区检察院会同区司法局来到社区矫正人员侯某某家中进行慰问。2019年,侯某某因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两年。作案时,侯某某只有19岁,仍属于在校学生。鉴于其年龄和特殊身份,在社区矫正期间,检察院对其十分关注,和司法局一同多次对候某某进行教育,并做好监管和矫正工作。在多方努力下,侯某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重拾信心,继续完成学业,于今年考取了心仪的大学,即将迈入人生的新阶段。

  慰问中,检察院为侯某带来了文具、书籍等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了其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其要树立信心,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侯某某也表示一定会自觉接受监管,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勤奋学习,努力回报社会。慰问组在与侯某某家

  人谈心时,也从情与理等方面引导其父母给予侯某某更多的关注和疏导。 近年来,崇礼区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以“人性化服务“的刑事执行检察为理念,让社区矫正人员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为其送去正能量的同时,也提高了社区矫正监督管理的质量,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靳彬彬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