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视察白旗乡基层司法所建设

2020-04-30 14:16: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9日,崇礼区检察院会同区司法局对崇礼区白旗乡基层司法所建设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参观了乡司法所和综治中心的矛盾纠纷调处室、心理咨询室、视频监控研判室、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等,通过实地查看、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走访座谈等方式对白旗乡司法所建设和社区矫正、人民调解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

  检察院视察组对白旗乡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持续用力精准,组织机构不断健全,工作成效明显;二是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程度高,保障能力不断增强;三是制度健全,工作中做到了底数清,台账明。尤其对心理咨询室和矛盾纠纷调解室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应该将良好的硬件设施充分利用起来,将社区矫正及人民调解工作落到实处,能够真正起到为民服务的效用。

  同时,视察组也对司法所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一要充分认识基层司法所在推进依法治理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基层司法所作为依法治国、服务基层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新时期必须进一步加强;二要进一步加强司法所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人员从

  业素质,同时加强主动作为,寻求工作突破口,增强工作的创新性;三要广泛深入宣传基层司法所职能作用,拓展和延伸司法所服务职能,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四是及时总结和推广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产生的社会效果,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靳彬彬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