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矛盾化解

崇礼法院驻村工作队立足司法职能调处矛盾纠纷

2020-05-07 16:5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8日,崇礼法院驻水晶屯村扶贫工作队充分发挥司法职能,成功调处一起邻里纠纷,双方当事人和好如初,有效促进了乡风文明。

当日上午,村民苏某到村委会反应,邻居桂某往其临时堆放在水泉旁的柴草堆上倒垃圾炉灰,引发口角争执,要求村委会解决。

崇礼法院驻水晶屯村第一书记刘德华在简单了解情况后,当即带领工作队干警到现场查看,并召集双方到场现场进行调解。

工作队干警客观指出,倾倒垃圾应倒入公用垃圾桶,柴草堆边倾倒垃圾炉灰,有可能引起火灾。水泉旁堆放柴草、倾倒垃圾不仅污染水源,也影响村容村貌,况且两位当事人都年岁已大,平时儿女都不在身边,有点什么事也能相互照应,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伤了邻里和气不值当。

驻村工作队干警从乡风文明到邻里之间,耐心释法,理性调解,最终使两位老人都认识到了自身错误,双方和好如初。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祁海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