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一纸检察建议书 还生态一片绿色

2020-06-01 16:03: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的改善是优化人居环境的关键,为改善崇礼城市形象、以法治手段助力2022 冬奥会,崇礼区检察院联合区林业和草原局开展清查建设施工裸露山体植被恢复专项活动。 在对崇红公路、410县道等多条公路进行实地调查是发现,重要景观节点交通要道、重要省道沿线路侧,因建设施工造成了道路两侧山体植被破坏,岩石裸露,问题严重,已直接影响区域环境,若不及时修复治理,将造成更大的生态资源和旅游资源破坏。 该院认为,这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和《河北省国土保护和治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崇礼区林业和草原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林业和自然资源行政主管部门,有职责做好施工建设遗留的山体修复工作。为此,该院迅速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和《河北省国土保护和治理条例》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诉讼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相关规定,向崇礼区林业和草原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对因施工建设造成的道路两侧山体植被破坏进行修复并在今后工作中加大巡查和防护力度。 奥运是国家大事,2022年冬奥会是崇礼作为“窗口”向世界展示中国力量的契机,此次开展的专项行动,是以检察力量助力冬奥的重要体现,崇礼检察院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用法治手段为人民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崇礼。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靳彬彬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