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张家口市公安局崇礼分局携手张家口市第一医院深入下窝铺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2020-07-15 12:01: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1日上午,张家口市公安局崇礼分局携手张家口市第一医院深入崇礼分局对口帮扶的下窝铺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患者需出示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测量,方可参加本次义诊。

  医务人员在义诊现场开展健康体检、常见病及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疗,并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等一系列活动。活动一直持续到上午12点,据统计,本次义诊活动共计为180余位群众提供了检查咨询,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手册500余份,发放免费药品价值共计5000余元。

  “以前到市里去做个检查,来回要花上一天时间。今天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健康检查,非常方便,我们特别感谢市第一医院专家来村里给我们看病。”尹大娘高兴地和驻村干部交谈。针对行动不便的贫困群众就医难问题,本次联合义诊走访入户,开展上门义诊服务,医务人员们的热情服务得到了群众的赞许。

  本次义诊活动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工作,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保障了贫困家庭人员健康。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扶贫义诊活动,为贫困群众提供便捷医疗服务,助力下窝铺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不仅把健康和关爱送到村民身边,更为群众提供了专业的疾病治疗与预防服务,而且将健康扶贫工作落到了实处,真正做到让群众能够在家门口就诊看病,进一步促进了健康扶贫政策的落实。同时为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送来了动力、鼓舞了士气。正值暑季,已是满头大汗的医生们耐心细致地为村民们进行诊断,扶贫攻坚工作取得现在的成绩,离不开这些心系民众的各界人士,他们不辞辛苦、不求回报的为不曾谋面的贫困家庭送去温暖和关爱,让困难群众在脱贫路上重燃信心和斗志,努力奔向小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靳彬彬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