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崇礼区检察院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专项教育会议精神

2020-07-15 12:01: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崇礼区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专项教育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袁远光主持,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纪检监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远光首先传达学习了高检院《关于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若干问题的工作细则》,接着传达了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在全省检察机关集中开展“涉酒违法违纪、违规吃喝”问题专项警示教育的通知》。

  会议最后,袁远光检察长再次强调:

  一、思想上做到警钟长鸣,提高政治站位。

  思想上要时刻保持警醒,认清形势,从严治检永远在路上。要加强对党章、党纪处分条例、禁酒令的学习,落实好最高检《关于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若干问题的工作细则》,按市委区委要求,切实做到三思三问三查,强短板、补弱项。

  二、工作中做到履职尽责,着力推进制度落实。

  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监督责任,时刻保持敬畏之心、警惕之心、忧患之心,明确严管就是厚爱,做到敢抓敢管、严抓细管、常抓常管。全院干警要真正做到思想上更加警醒、行动上更加自觉、作风上更加扎实、工作上更加务实,不断增强纪律意识,提高规矩制度执行的自觉性,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禁令,做到工作期间不饮酒、酒后坚决不开车。

  三、提高监督实效,严肃执纪问责。

  鼓励以思想教育为主,但也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定期组织开展专项督察,做到精准监督、严肃执纪、严厉问责,对于违法违纪行为,按规定该通报的通报,提高督察工作透明度,并把督察结果纳入干部选拔任用和年度考核评价。严格遵守最高检各项检察工作要求,加强案件考核,有力开展“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工作和贯彻落实各项禁令,对于职责履行不到位的人员,依规依纪追责问责。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靳彬彬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