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崇礼区人民法院开展法官入额任职谈话

2020-07-15 11:5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不断提振法官队伍精气神,时刻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作为时间准则和奋斗方向,7月6日上午,崇礼区人民法院主要领导,在四楼党建会议室,与入额法官郝春燕、李建国同志开展任职谈话。

  谈话会上,政治部主任左秀桃宣读了省高院法官任职决定及院党组的任职安排;两位入额法官纷纷表示服从组织决定,感谢组织的关怀,在今后的工作中奋发有为,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好法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宋启河对两位入额法官提出了殷切期望,望二位同志发挥专业特长,讲求工作效率,成为中坚力量。

  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对两位入额法官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一方面是以人民为中心。成为了人民法官,前面有人民二字,审判工作的开展要以人民为中心。另一方面是履职尽责。作为团队负责人,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不仅要履行好法官的职责,还要带好自己的队伍,承担主体责任,使团队形成合力,发挥团队的整体战斗力。二要勇于责任担当。要担起责任,担起法官的责任,担起团队负责人的责任。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三要守好廉洁底线。“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要珍惜员额身份的来之不易,严守审判纪律,严守廉洁的底线。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铭记初心、守好底线、不踩红线,像珍惜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廉洁。四要加强业务学习。增强学习法律法规本领,提升法律法规知识储备。只有持续加强学习法律法规,了解其制定背景,进一步理解其所蕴含的法治理念和法律价值,才能准确地适用法律法规,合法合理合情妥善解决矛盾纠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靳彬彬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